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17:15

百度2022年Q1净利润38.79亿元 超市场预期

5月26日消息,百度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4.11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38.79亿元,超市场预期。

其中,百度智能云业务增速与健康度平衡发展,营收同比增长45%;百度核心研发费用达51.34亿元,连续六个季度占百度核心收入比例超过20%。

“第一季度,百度交出了一份稳健的答卷,尤其是在我们的云和智能驾驶业务方面。百度智能云取得了又一个季度的强劲收入增长。此外,萝卜快跑获得了中国首个在北京公开道路上提供无人化载人出行服务的许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三月中开始,我们的业务受到了来自疫情的负面影响。虽然与疫情相关的挑战令我们近期业务承压,但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新的AI业务将推动我们的长期增长,并为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百度核心营收保持健康,受本季度同比增长45%的智能云业务推动,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5%。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健康的收入增长和持久的商业模式。此外,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营效率,以推动长期增长。”

财报发布后,截至发稿,百度美股盘前涨超4.5%,报124.7美元/股。

QQ图片2022052617082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