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14:30

SpaceX顺利完成Transporter 5发射任务 将59颗小型卫星送入轨道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 14:35,一枚猎鹰 9 号两级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基地升空。作为 Transporter 5 任务的一部分,SpaceX 不仅将 59 颗小型卫星送入了预定轨道。还在发射后约 8.5 分钟,将猎鹰 9 号一级火箭在 1 号着陆区顺利回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位代表称,全部有效载荷都在升空后约 75 分钟内,如约部署到了计划中的轨道上。

Space.com 报道称,Transporter 5 是一项基于猎鹰 9 号可回收运载火箭的“拼车”任务,旨在为诸多不同的客户发射各种小型卫星。

其中包括总部位于加拿大的 GHGSat,该公司运营着一个旨在轨道上检测甲烷排放的航天器网络,旗下三个航天器都在当日的发射任务中顺利升空。

2.gif

另外还有 Terran Orbital Corporation 的迷你卫星近距操作演示(CubeSat Proximity Operations Demonstration,简称 CPOD)。

该公司一位代表称:这项技术演示任务旨在利用现成的低成本运载工具,通过一对相同的 3U 立方体卫星来验证支持交会、近距操作、对接(RPOD)、维护、编队所需的技术。

据悉,Transporter 5 是 SpaceX 组织的第五趟小卫星“拼车”发射任务,并且创下了单次携带最多有效载荷的纪录。

至于 2021 年 1 月执行的第一趟 Transporter 1 任务,则是将 143 颗小型卫星发射到了轨道上。

此外 Transporter 5 也是猎鹰 9 号火箭在今年的第 22 次发射(总计第 155 次发射),同时这枚火箭一级跑了第八躺 —— 之前任务包括两次载人发射(到国际空间站)、以及上月的 Transporter 4 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