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12:30

元宇宙登入门产品——国承1号发布 7月中国首发 明年登陆海外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6日消息,VR技术服务公司STEPVR正式对外发布了元宇宙登入门产品——国承1号(VR Gates01),该产品搭载最新独有的‘全向运动系统’技术,让用户在2平米的空间里,实现无限空间的奔跑、移动,触摸、感受到其中的物体。

线上发布会上,STEPVR创始人、总裁郭成博士以超写实虚拟人分身登场。“我们不再是隔着Pad、手机屏幕戳来戳去,而是以虚拟人的角色,真正进入到元宇宙世界中去,可以奔跑,可以触摸到里面的东西,甚至嗅到气味。”郭成表示,国承1号元宇宙商业化落地的产品。

此前,美国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科幻冒险电影《头号玩家》风靡全球,电影中的“头号玩家”在虚拟世界中历经磨难成功通关的故事,吸引无数影迷和粉丝,并将“绿洲”的概念植入人心。

电影中的绿洲,指的是游戏公司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与游戏结合,打造的逼真的虚拟世界。在外界看来,STEPVR公司所做的软件和硬件系统,就是在开发“绿洲系统”,也就是郭成所说的“元宇宙登入门”

“相比《头号玩家》里履带那台,我们的结构更轻薄,使用了七种材料,噪声控制上比最初降低了3200%。”郭成表示,相比单一的头显、一体机和平移、瞬移的手柄,国承1号是高性能PC计算单元、只有150g的轻薄头显、震动马甲、动捕手套及全向运动系统的“套装”组合,而且每一项上都自研自产,最终让“五感”在元宇宙世界里得以实现。

据悉,国承1号在中国首发后,7月开始供货,并陆续进入商场、社区。10月起接受新加坡订单,2023年将相继进入日本、韩国、中东、北美、欧洲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