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09:21

TrendForce预估2022年手机相机模组出货50.2亿颗 三镜头仍是主流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今年智能手机相机模组出货量将上调至50.2亿颗,年增5%,三镜头仍是主流设计,预估将占整体出货量超过4成比重,仅部分机型会采用四镜头设计来做为规格差异化。

iPhone13Pro.jpg

图片来自 Apple

TrendForce表示,由于整机性价比是消费者购买的主要依据,相较五镜头设计、上亿像素的主镜头等高规格方案,成本最终仍会转嫁到厂商端,销售表现难获提升,今年三镜头依旧为主流设计,双镜头以下的产品数量将会减少,以入门款机型为主。

TrendForce指出,目前品牌厂商放缓手机相机模组的硬件规格竞争,但仍然会以拍照、摄影性能作为手机产品的宣传特色,且会著重动态拍摄、夜间拍摄等情境来突显产品优势。这部分除了可以通过强化相机模组本身的光学性能来达成外,也可以通过算法、软件的方式来强化,进而提升手机品牌对于投入自制芯片的积极度。

目前除了苹果(Apple)、三星(Samsung)这些原本就长期采用自家SoC的品牌厂商外,其他品牌厂商也尝试推出自研芯片来强化影像处理效果,例如小米(Xiaomi)的澎湃C1、OPPO的MariSilicon X和VIVO的V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