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5-26 08:35

360周鸿祎谈邮件诈骗:很难防范 特别是看起来正常的邮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5月25日,针对邮件诈骗问题,360创始人周鸿祎发微博表示,现在大量的攻击防火墙很难防范,主要是因为拦不住邮件,尤其邮件看起来还非常正常。

周鸿祎称,假借单位的名义给大家发个邮件,这是今年加薪名单,是今年要提拔人的名单,这种做成Excel表格,做成PDF、Word文档,一定会忍不住看下,只要打开看,就会有恶意程序或代码利用漏洞入驻,发起进一步网络攻击

QQ截图20220526081001.jpg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搜狐全体员曾收到一封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诈骗邮件,导致部分员工工资卡内的余额被划走。

当时,搜狐官方回应称,经调查,实为某员工使用邮件时被意外钓鱼导致密码泄露,进而被冒充财务部盗发邮件。

搜狐表示,事发后,公司IT及安全部门第一时间做了紧急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据统计,共有24名员工被骗取四万余元人民币。目前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c21c8dbdly1h2km0k6g54j20fr0l0mzz.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