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07:45

全球首富马斯克发狠话:又要砸400亿元 必须拿下收购推特

全球首富虽然身家极速缩水(特斯拉股价持续下跌所致),但是丝毫不妨碍他在资本市场玩的风生水起。

马斯克周三表示,将再提供价值6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支持推特交易。按照之前的协议,马斯克收购推特需要440亿美元。如此一来,马斯克的保证金贷款将会降到零,这预示着马斯克正努力完成交易。

马斯克还准备与股东谈判,为收购交易提供更多的融资承诺。为了完成收购,之前马斯克抵押特斯拉股票,获得125亿美元保证金贷款。但本月初时马斯克已经将保证金贷款降至62.5亿美元。

4月份,马斯克以债务和股权融资的形式筹集465亿美元收购资金。现在马斯克将收购推特的股权承诺总额提高到335亿美元,这些钱相当于马斯克自己的。

根据此前报道,马斯克将在交易完成后临时担任几个月的TwitterCEO。受此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周三在盘后交易中大涨10%。特斯拉股价下跌2.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