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23:30

Stellantis认罪 将就排放欺诈指控支付3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Jeep、克莱斯勒和道奇的母公司Stellantis已经同意对环境犯罪行为认罪,并支付3亿美元以和解对其非法隐瞒其柴油发动机车辆产生的污染量的调查。本次认罪将解决美国司法部对该汽车制造商为逃避在美国销售的10多万辆老式公羊皮卡和吉普SUV的排放要求所做的长达数年的调查。认罪协议预计将在下周公布。

Stellantis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美国司法部也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至少从2019年开始,Stellantis公司就一直在接受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排放欺诈调查,当时该公司发起了对近100万辆不符合美国排放标准的汽车的召回。该汽车制造商后来与司法部达成了民事案件的和解,最终迫使该汽车制造商向受影响汽车的车主支付了3.07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受到刑事指控。去年,司法部披露了对另外两名涉嫌排放欺诈的Stellantis员工的指控。

在2021年12月的一份文档中,Stellantis说它正在预留2.66亿欧元(2.83亿美元),以备需要为欺诈指控支付罚金。该公司还披露,它还受到了与该计划有关的个体诉讼。

认罪协议是在公众得知大众汽车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现称为"柴油门")近七年后达成的。该汽车制造商后来承认,它在美国至少60万辆柴油车--以及全球大约150万辆汽车--安装了所谓的"失效装置",以欺骗政府的废气排放测试,使污染超过法定限度。

此后,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也被卷入了类似的计划。司法部也在调查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尽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最终被允许在去年8月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解决这些刑事指控。去年,联邦调查员结束了对福特用于评估其车辆排放的过程的近两年的调查,但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