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17:30

另类勒索软件!按要求做三件善事才给解锁

电脑被勒索病毒攻击了,但是黑客不要求支付赎金,反而要求做善事来解锁电脑,这样另类的病毒你见过没?

近日,CloudSEK的威胁情报研究团队最近发现了一个名为GoodWill”的勒索软件,受害者如果想要获得密钥,就必须做一些善事:给不幸的人提供食物、毛毯,或者向病人捐钱,只有完成这三件好事”之后,才能被解锁。

第一项要求是为路边有需要的人提供衣服和毯子,并录下自己这样做的视频。该视频还必须发布到社交媒体上,以鼓励他人。最后,必须将此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攻击者作为完成的证据。

史上最另类勒索软件!按要求做三件善事才给解锁

第二项要求是找5个13岁以下的穷孩子,带他们去快餐店吃东西,并且让他们开心。受害者还必须与孩子们自拍,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和视频。最后,必须将餐厅账单的照片以及社交媒体帖子的链接发送给攻击者。

史上最另类勒索软件!按要求做三件善事才给解锁

第三项要求是去医院为需要经济援助的人支付医疗费。当然,也必须要和受援助者自拍,并且记录音频对话作为证据。然后,必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篇关于此事的优美文章”,向人们解释GoodWill勒索软件如何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更有爱的人。

史上最另类勒索软件!按要求做三件善事才给解锁

当完成全部三项要求后,攻击者就会发来一个解密工具,然后解锁文件数据。

此外,CloudSEK能够将IP地址和电子邮件地址追溯到印度一家据称管理端到端安全性的IT公司,但是具体该勒索软件由哪个组织制作运营,还没有确切答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