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11:45

DuckDuckGo隐私浏览器因给微软广告追踪器开小灶而遭受争议

作为一家致力于互联网隐私的企业,DuckDuckGo 多年来一直在推广围绕“无追踪网络搜索”的品牌体验,并于早前推出了内置追踪拦截功能的隐私浏览器。但在深入调查其追踪防护机制后,研究人员却发现了一些尴尬的地方 —— DuckDuckGo 竟然为其搜索合作伙伴微软的某些广告数据请求,提供了一些例外。

周二晚间,Zach Edwards 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审计结果,发现 DDG 移动浏览器并不会阻止微软脚本在非微软网络资产上发出的广告请求。

需要指出的是,这与用户在使用 DDG 时实际点击广告时发生的情况并不相同 —— 因其隐私政策清楚地披露了所有暗坑都被填平。

1.png

Edwards 尝试在 Facebook 旗下的 Workplace.com 网站上测试了浏览器数据流,发现即使 DDG 有通知用户其已阻止 Google 和 Facebook 追踪器,但却没有截断微软在第三方站点的浏览相关数据流。

2.png

为此,他还在 Twitter 上与 DDG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Gabe Weinberg 展开了多番讨论。

后者起初试图强调 DDG 浏览器确实有组织所有的内容(比如包括微软在内的第三方追踪 cookie)以淡化这方面的负面影响,接着又努力将锅甩到了别人头上(与 DuckDuckGo 搜索无关)。

3.png

然而现实是,DDG 浏览器的例外状况,确实相当于免除了将某些广告数据传输到微软旗下必应搜索 / 领英社交等平台的拦截限制。

这使得微软能够将之用于跨站点网络追踪、并向用户投放更具针对性的广告 —— 换言之,此举破坏了 DDG 浏览器对用户的隐私承诺。

4.png

即便如此,Gabriel Weinberg 还是一再辩称问题归咎于 DDG 和微软达成的“搜索联合协议”—— 该协议限制了 DDG 在此种情况下阻止追踪器的能力。

好消息是,DDG 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点”。至于后续会有怎样的发展,还请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