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10:30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国内获准接单 国外却又被吊销牌照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周二吊销了小马智行的有人(安全员)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原因是该公司未能监控其测试牌照上安全司机的驾驶记录。

DMV发言人对此表示:“在我们评估小马智行的延长测试牌照的申请期间,DMV发现参与测试的小马智行安全驾驶员的驾驶记录上有多个违规行为。由于安全驾驶员在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测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而且DMV的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要求这些驾驶员需要有良好的驾驶记录,因此DMV将撤销该牌照,立即生效。”

该发言人指出,小马智行的测试牌照上拥有41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和71名安全驾驶员。这是小马智行第二次被DMV吊销自动驾驶测试牌照。2021年11月,在加州弗里蒙特发生一起事故后,小马智行的“全无人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被吊销,该牌照允许企业在其前排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技术。当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怀疑测试车辆存在软件默认执行问题。今年3月,小马智行召回了三辆存在类似软件问题的汽车。

相比之下,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测试在国内进展顺利,已获准接单。小马智行是首批获得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批准的公司之一,可以推出“主驾位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取得许可后,小马智行可以在北京经开区6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开展无人化乘用车载客。(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