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09:30

SpaceX Starlink卫星飞行中连接测试获FCC批准

SpaceX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已经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新测试授权。Starlink使用低地球轨道(LEO)小型卫星向其客户传送互联网,客户则通过使用卫星终端访问网络。然而,尽管是卫星互联网市场的新进入者,该互联网服务正忙于为其基本模式增加新的途径,其中之一就是提供飞行中的连接。

在这方面,FCC已经授予Starlink临时授权,这不仅可以在飞机上测试其终端而且还可能在直升机上测试。Starlink已经开始通过商业航空公司提供飞行连接,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则继续在他的私人飞机上使用该服务。

这份文件是在今年2月提交给FCC的,该委员会则在上周最终批准了它。

该文件请求FCC允许它测试Starlink终端。据悉,这些终端类似于已经授权给公众使用的终端并且它们已经在一架湾流飞机上进行了测试,另外,其还可用于其他飞机的测试。这些飞机既可以是固定翼飞机也可以是旋转翼飞机,这些测试试图扩大Starlink测试的性质。

此外,文件还为测试列出了一些界限。这些测试将使用最多5个终端进行各种测试,这些测试将被限制在离地面5万英尺的高度。在航空航天领域,固定翼飞机传统上是指使用发动机产生推力的飞机,而旋转翼飞机则涵盖那些使用移动“翅膀”进行升力的飞机如直升机。

不过Starlink的直升机测试申请并没有不受限制地进行。在提交申请一个月后,多频道视频数据分配服务(MVDDS)供应商RS Access向FCC提出了对测试的异议。该公司称,适用于地面Starlink用户终端的干扰限制也适用于它们在空中的时候,而SpaceX称它们不适用,因此这家公司的申请应该被驳回。最后,RS Access还建议FCC修改Starink的批准申请以覆盖任何未来的频谱决定。

此外,根据提供给FCC的测试时间表,Starlink的目标是最快在上个月就开始进行测试。然而由于申请在这之后被批准,所以时间表自然还会向后推迟。

据悉,商业客机的最大高度约是45,000英尺,大多数飞机在40000英尺以下运行。如果按照包括政府测试的申请叙述来看,似乎军队或其他使用高空飞行器的组织也可能正在评估Starlink的需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