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08:00

Btrfs文件系统在Linux 5.19中得到了明显的功能改进

SUSE 的 David Sterba 已经提交了 Linux 5.19 内核中 Btrfs 文件系统驱动的大约 4 千行代码的功能变化。得益于 SUSE、Facebook 和其他大型支持者的持续努力,Btrfs 文件系统有很多功能改进、性能优化和底层代码工作已经完成。Linux 5.19 中的一些 Btrfs 亮点包括:

- Btrfs现在在进行nowait、直接I/O写入时可以有效避免在空间预留上的阻塞,这可以使读和写的吞吐量提高约7%。

- 由于改进了锁定,写时不复制(NOCOW)的吞吐量性能应提高约3%。

- 在Btrfs-send代码中还包含一个Btrfs的性能改进,通过更早地丢弃程度页来减少对页面缓存的压力。

- Btrfs 子页面处理现在支持任何大于 4K 的 PAGE_SIZE,而之前只支持 64K。Btrfs 子页的支持是为了处理小于内核页大小的扇区,而不是需要保持它们相同。

- Btrfs的子页路径现在也支持Btrfs RAID 5/6操作。

- 对 Btrfs 分区存储支持的各种改进,包括对回收阈值的每个文件 sysfs 的可调机制。

- 如果设备数量(num_devices)与存在的设备数量不匹配,Btrfs 的超级块现在将被自动改变。

- Btrfs 在代码中已将所有 radix 树迁移到 XArrays 上。

- 对Btrfs驱动代码进行了各种错误修复和其他改进。

image.jpg

更多关于Linux 5.19的Btrfs变化的细节,请参见此拉动请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protected]/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