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5 07:00

美42名议员致信谷歌CEO 要求停止收集数据追踪堕胎者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美国42名民主党议员周二联名致信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督促谷歌停止收集和保存不必要或非聚合位置数据,这些数据可能被用来识别寻求堕胎的人。

这封信是在最高法院准备推翻“罗伊诉韦德案”之前发出的,该案子保护了人们享有的联邦堕胎权。此前《政客》杂志泄露的意见草案显示,最高法院准备推翻“罗伊诉韦德案”。最高法院尚未做出最终裁决,但首席大法官确认了草案的真实性。

这一情况令人们担心位置数据或搜索历史可能会被用于反对寻求堕胎的人。信件显示,谷歌称公司在2020年收到了11,554份地理围栏命令。这种命令由法院发出,要求谷歌将用户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的数据交出来,目前不清楚谷歌配合了其中的多少次。(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