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7:15

Google Chrome 102今日发布 PWA看起来更像本地应用程序

四个星期前,Google Chrome 101正式发布,一个月过后,这意味着现在是Chrome 102也进入稳定通道的时候了。这个版本的特点是对后端API进行了一系列与开发者相关的增强,并废除了其他一些API,同时还为桌面上的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PWA)提供了窗口控制覆盖特性。

这个版本的一个关键功能是,开发人员能够控制桌面PWA中的更多空间。这是通过允许客户端应用程序扩展和控制整个屏幕来实现的,所谓窗口控制可以理解为标题栏上的关闭、最大化和最小化按钮。这将使PWA看起来更像本地应用程序。

1.png

您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实施的信息:

https://web.dev/window-controls-overlay/

同样,PWA网络应用也将能够作为文件处理程序,并具有特定的MIME类型和扩展名,开发者如果修改他们的PWA清单以启用这一行为,也会看到他们的网络应用被列在"用...打开"的上下文菜单中。

一个新的导航API也被引入,这将满足单页应用程序(SPA)的需求,因为现有的window.navigation API对于这些类型的使用情况来说有点复杂,显然,开发者对此的反应是"非常积极的"。

捕获处理机制已经完成了它的Origin试验,并且已经普遍可用,它使PWA应用能够选择将控制和信息暴露给正在进行视频捕获的应用。例如,一个视频会议应用程序可以与一个演示标签集成,以暴露控件来导航幻灯片,这一点再次得到了开发者的赞赏。

还有一个新的属性提供了一个音频延迟的估计,它可以用来同步音频和视频流,该功能此前已经在Mozilla Firefox中实现。同时,Sanitizer API将使构建无跨站脚本(XSS)的应用程序变得更加容易。

Chrome 102包括安全支付确认API的V3版。它现在多了两个可选的输入和另一个必要的一次,这意味着这是一个突破性的变化。网络开发者还可以利用一个选项,让他们通过浏览器选取器预先过滤掉那些不会导致友善用户体验的设备。最新发布的浏览器还为Origin私有文件系统(OPFS)打包了一个新的表面,下面是Google对它的描述。

Origin Private File System(OPFS,文件系统访问API的一部分)被增加了一个新的表面,带来了对数据的高性能访问。这个新的表面与现有的表面不同,它提供了对文件内容的就地和独占的写访问。这一变化,加上持续读取未刷新的修改的能力,以及在专用工作者上的同步变体的可用性,大大改善了性能,并释放了新的用例。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提供通用的、简单的和高性能的基元,使开发人员具有灵活性,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构建更高级别的存储组件。新的表面特别适合于基于Wasm的库和应用程序,它们希望使用自定义存储算法来微调执行速度和内存使用。

网络应用作者也可以利用两个属性的增强:inert 和 until-found。一些现在已经完成Origin试验并普遍可用的功能包括网络状态分区、推测规则和使用网络捆绑的子资源加载。

您可以在这里阅读所有这些功能细节:

https://blog.chromium.org/2022/04/chrome-102-window-controls-overlay-host.html

在开发者试验方面,Chrome 102引入了全屏伴侣窗口、Google首次实现的不透明响应阻止(ORB),以及在脚本和链接HTML标签中插入"blocking=render"作为属性以明确阻止渲染的能力。

最后,还有两个需要注意的弃用和删除变动,PaymentRequest.show()方法不能被没有用户激活的网站调用。这一变化是为了防止恶意网站的滥用而进行的。苹果Safari浏览器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而Firefox则完全没有实现PaymentRequest类。其次,在建立WebRTC会话时使用的会话描述协议(SDP)的"B计划"实现正在被删除,因为它不能跨浏览器兼容。

Chrome 102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开始推出。如果你在一天中没有自动更新到102版本,请前往"帮助""关于Google浏览器",一旦有了更新,就可以触发它。接下来是Chrome 103,它将于5月26日进入测试频道,并将于6月21日登陆稳定通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