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5:16

趣AI | Meta推全新AI平台MyoSuite:可构建逼真的肌肉骨骼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4日 消息:近日,Facebook 母公司Meta宣布发布了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MyoSuite,该平台可以生成逼真肌肉骨骼模型,用于假肢、手术和虚拟形象创建等领域。

Meta表示,工作人员可以训练这些模型来模仿复杂的运动,例如旋转钥匙或旋转笔。据称,MyoSuite 中的肌肉骨骼模型在满足现代 ML 算法的数据要求方面比其他模拟器快4,000倍。

另外,肌肉骨骼模型可以让研究人员模拟手术后的身体运动,比如撕裂肌腱的肌腱转移情形。根据 Meta 的说法,生理上逼真的模型比其他模型更具可扩展性和计算效率。

在一份关于 MyoSuite 的声明中,Facebook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说:“这项研究可以加速假肢、物理康复和手术技术的发展。它还可以帮助我们为虚拟世界开发更逼真的化身”。

image.png

Meta 表示,它打算向研究人员开放 MyoSuite 的模型,研究人员可以帮助改进模型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例如用一只手旋转两个金属球(如下图)。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MyoSuite官方视频截图[1]

[1]https://about.fb.com/news/2022/05/an-embodied-ai-platform-to-solve-biomechanical-problem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