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3:48

商家必读!快手电商发布活动期间“跨店满返”退款说明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4日 消息:最近,有商家反馈,买家参与满减活动的订单申请的退款只退回了部分款项,不知道什么原因。为此,快手电商作出具体的说明。

据了解,跨店满返活动期间,对于指定商品消费者买满(订单实际支付金额-运费)指定金额后,在活动结束后可获得平台返的优惠券,该优惠券全平台可用(除少数指定商品外),一场活动消费者只能参与一次。如果在活动结束时,因为取消订单或者退款等原因导致用户在活动期间累计支付金额未达到指定金额(扣除运费),则无法获得平台返的优惠券。

关于跨店满返活动订单退款规则,分为以下几种情形:

  • 当活动进行中时:

平台会根据用户下单的实付金额(扣除运费),实时计算消费者在满返活动中的进度。当消费者对订单发起退款时,跨店满返的活动状态可能从已完成变成未完成。

  • 当活动已结束且平台返的券已到账,消费者还未使用该券:

此时消费者对跨店满返的订单发起退款,若退款后的累计实付金额(扣除运费)依然满足跨店满返活动的指定金额,则消费者依然可以保留该优惠券并在优惠券的有效期内下单使用;

若退款后的累计实付金额(扣除运费)不再满足跨店满返活动的指定金额,则该优惠券将会作废,消费者下单无法使用;

  • 当活动已结束,平台返的券已到账且消费者已经使用该券:

此时消费者对跨店满返的订单发起退款,若退款后的累计实付金额(扣除运费)依然满足跨店满返活动的指定金额,则消费者退款到账金额不受影响;

此时消费者对跨店满返的订单发起退款,若退款后的累计实付金额(扣除运费)不再满足跨店满返活动的指定金额,则消费者退款到账金额将会是退款金额减去这部分退款金额要承担的优惠券的分摊金额。

常见问题解答(FAQ)

Q1. 消费者退款比实际支付金额少是什么原因?

A1:举例消费者参与满100返20的跨店满返活动,共下单A、B、C三个订单,实付金额分别为30元,40元,50元。此时消费者对订单A发起退款,实际退款到账金额为30-[20-(30+40+50-30)*20/100]=28元。

此时如果用户继续对使用了返的20元优惠券的订单D发起退款,待退款成功后,系统会将之前A订单扣的该订单承担的优惠券的分摊金额(举例中该金额为2元)原路退回到消费者的支付账户中,同时将返的优惠券(举例中为20元优惠券)作废,消费者下单无法使用;

消费者退A、B、C订单时,由于无法满足满返的金额,导致按照比例扣除部分金额。

消费者咨询回复参考话术,建议回复话术:参与满返任务的所有订单及通过满返任务获取的优惠券进行消费的订单,均申请了退款,那么扣除您的部分,系统将会随您的订单退款金额陆续到账,建议您关注您的原支付账户。

Q2.消费者已经把满返优惠券的订单(举例中D订单)退款了,为什么之前订单(A、B、C)扣除的退款没有返回。

A2:会在D订单退款成功后的1个工作日内退回。

消费者咨询回复参考话术,建议回复话术:参与满减的全部订单退款成功后,扣除的退款会在1个工作日内院路退回,如未能退回,请联系平台客服处理,联系热线4001015454

Q3. 哪些商品是参与“跨店满返”的商品?

A3:在直播间小黄车显示“跨店满返 满XX返XX”的商品;

在商品详情页显示“跨店满返 满XX返XX”的商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