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3:15

俄勒冈大学借助谷歌Health Studies开展数字健康研究

俄勒冈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正在借助 Google 的 Health Studies 应用程序,来研究移动设备对用户心理健康的影响。一位主要研究者在博客文章中指出,其旨在帮助企业设计出更好的产品、甚至推动未来的教育政策制定。

早在 2020 年 12 月,Google 就已经推出了着力于 COVID-19 等呼吸道疾病研究的 Health Studies 应用。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注册参与,通过该平台收集并汇总数据,然后看到更全面的群体(而不是更小众的群体)统计趋势。

文章指出:

研究人员正在使用该 App 以帮助其更好地了解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手机使用方式,而无需研究参与者通过不那么严谨的方式自行追踪上报。

他们希望借此找到以往研究中易被忽略的因素,例如用户的屏幕使用时间是如何影响睡眠质量的。

此外通过大幅减少志愿者的工作量,Health Studies 平台有望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从而极大地增加可用的数据样本量和研究覆盖面。

技术层面,研究人员披露他们将通过被动且持续的传感技术,并以直接、客观的衡量标准来研究人们是如何使用手机的。

数据来源方面,除了众所周知的睡眠和运动监测,Health Studies 也打通了更多模块。比如你有 Fitbit 智能手环的话,便可自愿选择分享其中的一些数据。

0.png

最后,如果你有兴趣为数字福祉研究贡献一份力量,可先移步至 Play 商店下载该健康研究应用(传送门)。

该项目定于 5 月 27 日(周五)启动,并持续四个星期,期间 App 会追踪用户的手机使用和健康状况。

数据隐私方面,官方承诺需用户完全知情且同意。相关数据会依照严格的道德准则进行管理,只会用于这方面的研究和为打造更好的产品而提供信息、且永远不会被出售或用于广告目的。

Google 发言人 Iz Conroy 表示,尽管该系统借用了某些与 Android 内置数字健康系统相同的应用程序接口(API),但数据追踪的过程是根据透明的研究协议而单独收集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