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09:28

微信视频号严查教育招生等帐号认证情况 未按要求整改将限流、封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4日 消息:昨日晚间,微信视频号官方发布通知称,要求未进行认证并提交相关资质材料的视频号进行整改。

官方表示,近期,通过用户投诉,我们发现有部分未进行认证并提交相关资质材料的视频号,声称自己可以提供教育培训招生、招商加盟、海内外招聘、漏水修补、品牌售后等服务;实则是将用户导流到公众号、微信号后实施诈骗。该行为严重侵害用户利益,破坏平台生态,相关内容一经核查发现,将从严处置。

平台要求无资质教育招生(学历提升、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资质培训)、家装装修、招商加盟、海内外招聘、品牌售后等帐号完成认证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对未按要求在6月1号前完成整改的帐号一律采取限流或封号操作。若相关帐号没有相关资质请尽快自行删除相关视频。

视频号强调,后续平台将推出资质管控模块,支持创作者主动上传相关资质文件,完成平台合规要求。

图片

部分违规示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被处理帐号示例
无资质教育招生执业***师圈
无资质招商加盟超***省钱宝梦凝1***656
无资质海外招聘**国际劳务**
无资质品牌售后森**售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