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08:00

SpaceX总裁为马斯克辩护:他绝不会做出性侵这样的事情

SpaceX总裁Gwynne Shotwell上周发送了一封全公司范围内的电子邮件,其在邮件中回应了关于对CEO埃隆·马斯克的性侵犯指控的报道,并称她不相信这些指控是真的。这封电子邮件重申了SpaceX对骚扰的零容忍政策。

Shotwell在邮件中写道:“就个人而言,我相信这些指控是错误的;不是因为我为埃隆工作,而是因为我跟他密切合作了20年,从未见过或听说过类似这些指控的事情。任何像我这样了解埃隆的人都知道,他绝不会做或纵容这种不当行为。”

上周,《商业内幕》发表了一份报道,报道称SpaceX向公司一名前空姐支付了25万美元,因为她指控马斯克在给他按摩时暴露自己并向她求婚。马斯克此后否认了这些指控。他表示:“如果我有从事性骚扰的倾向,这不太可能是我整个30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曝光。”

在发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Shotwell指出,“每一个骚扰指控都会被认真对待,无论涉及到谁”。不过她没有提到25万美元这笔钱。Shotwell写道:“出于隐私原因,我不会对涉及就业问题的任何法律事务发表评论。”

SpaceX没有及时回应The Verge的评论请求。

当涉及到员工行为时,SpaceX有一个“无混账(no A-hole)”的政策。然而在12月,SpaceX的一名前员工在《Lioness》上写了一篇文章称自己是该公司猖獗性骚扰的目标,而人力资源部门几乎没有解决她的要求。The Verge还采访了另外四名前SpaceX员工,他们支持这篇文章并描述了HR处理不当的性骚扰文化。

而在该文章发表的前几天,Shotwell给SpaceX的员工发了电子邮件,介绍了公司对骚扰的“零容忍”政策和“无A型血”政策。另外,她还鼓励员工在遇到骚扰时挺身而出。

不过她有指出,该公司可以改进其人力资源做法。“我们也知道我们总是可以做得更好、这就是为什么人力资源部门一直在征求全公司各团体的反馈意见以确保这个过程是有效的。人力资源部门还将进行一次内部审计,然后再进行一次第三方审计,”Sotwell在12月份的一封邮件中写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