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06:30

小米距超越苹果更近一步:苹果放弃的产品,小米做出来了!雷军已用上

2021年12月28日,在小米12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发表演讲时表示:“小米将正式对标苹果,小米将向苹果学习,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步一步超越苹果。”

在今年二月,小米举办了高端化战略研讨会,明确了高端之路是小米成长的必由之路,坚持技术为本,加大研发投入。雷军表示:“在未来五年小米集团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而在过去五年小米的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约为43%”。那么小米真的能成功对标苹果吗?让我们从苹果放弃的一款产品来简单聊聊。

2017年,苹果展示了自家的无线充电板——AirPower。这款无线充电板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户只需将手机“随意”放在这个板子的任意位置上,就可以实现充电(注:传统的圆形无线充电板“必须把手机放在板子的正中间,才能充上电)。所以,即使苹果为我们展示的只是一个概念图,但是这个极具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无线充电板AirPower,还是引得科技界一片沸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是人们等呀等,等呀等,就盼望哪天AirPower就“横空出世”了。但是,令人遗憾的是,2019年,苹果却突然说不做AirPower了。但是,小米却觉得它是一个“香饽饽”,并于去年3月推出了小米多线圈无线快充板,它最多支持3个设备同时进行充电,发布时的售价为599元。

而在近日,雷军通过微博向我们展示了小米魔改的“无线充电办公桌”:小米在这张桌子里塞满了小米多线圈无线快充板,从而使得它可以实现对设备的大范围充电:无论是手机、耳机、手表,还是鼠标、电动牙刷等电子产品,只需要放在桌上就可以充电。

注:小米多线圈无线快充板内置了19个充电线圈,最高支持单设备20W、双设备2*20W以及三设备3*20W快充;设备可以随心放置,支持三台设备同时充电;功率方面,快充板单台设备最高20W功率,支持过流保护、过压保护、过温保护、静电保护等6重智能防护。

在以前说起小米,大家可能觉得它就是个物联网公司,用户只在线上买手机,线下基本没有店面,所以小米之家由此孕育而生,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将它开遍了大江南北。而大家都很清楚,近两年因为一些原因实体店相当难做,即使开着也没有多少人,很多实体店都面临倒闭。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但是小米除了加大研发投入,做出用户喜爱的产品之外,还做了一件被新华网称之为“中国经济的力量”的大事——亿元补贴实体经济。小米通过一手提店效,一手发补贴的举措,从去年到现在共为线下门店发放了5次疫情补贴,累计金额高达1.2亿。

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中国经济的力量》中说到:“坚持发挥从头带动作用,赋能国产供应链崛起,推动中国智造的高质量发展。小米并不是一个人向前走,而是带着中国的智造一起向前走,截止2021年底小米累计投资超过了360家公司,提供资金,人才,供应链资源和商品化,市场化等支持”。

也许小米离超越苹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小米秉承着“技术创新”+“以人为本”的理念,那么它终将带领国产品牌傲立于世界之巅。

聚焦科技互联网,盘点行业大事件,洞悉未来趋势,分享【在线观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