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23:00

分析师认为苹果等科企有可能从经济衰退中走出来 并有机会变得更加强大

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在2022年已经损失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价值,但这些大公司完全有能力从经济衰退中走出来,而且比以前更强大。《纽约时报》周一分析了华尔街的恐慌与苹果、亚马逊、微软、Alphabet和Meta等硅谷巨头运营状况平稳之间的"不匹配"现象。

例如,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所有这些科技巨头将增加招聘,收购更多的企业,并在未来几年出现更强大的力量。Arete Research的Richard Kramer说,这些公司的现金储备可以让他们"通过周期投资"。

苹果公司为例,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在经济衰退中投资未来,在这期间,苹果公司的员工增加了一倍,销售额几乎增加了两倍。它还收购了P.A. Semi等关键公司,这有助于促进Apple Silicon的发展。

最近,苹果已经开始为工程师提供20万美元的奖金,并正在努力为零售人员加薪。虽然这些举措主要是为了应对严峻的劳动力市场,但也表明了苹果公司潜藏的实力。

一方面,巨头们仍可能看到应用开发商的广告业务放缓,这些开发商通常依靠风险投资为其营销提供资金。苹果的广告业务虽然在增长--但比其竞争对手小得多,对其业绩的贡献不大。

然而,监管挑战可能会威胁到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例如,反垄断压力可能会破坏Alphabet向苹果支付的190亿美元的款项,使Google成为iPhone上的默认搜索引擎,这可能影响到苹果3%的税前利润。

而一些其他公司更容易受到影响,Facebook方面认为,其广告市场未来可能面临挑战,该公司将大部分收入损失归咎于苹果的隐私功能。

苹果反驳了这些说法,并发布研究报告驳斥了关于其创建隐私功能以促进其自身广告业务的指控。它还否认新的核心隐私控制之一的"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是Facebook广告下降的唯一动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