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19:30

Clearview AI被勒令删除属于英国居民的面部识别数据

有争议的面部识别技术公司Clearview AI被该国的隐私监督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下令删除所有属于英国居民的数据。ICO还对Clearview罚款750万英镑(940万美元),因为它没有遵守英国的数据保护法。这是Clearview第四国被命令以这种方式删除数据,此前澳大利亚、法国和意大利也发出过类似的命令和罚款。

Clearview AI声称其面部识别数据库包含约200亿张从Facebook和Instagram等公共来源爬取来的图片,并之前向一系列私人用户和企业出售其软件,但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提起诉讼后,它最近同意在美国限制向联邦机构和警察部门出售。

在英国,Clearview AI的服务过去一直被执法部门的客户使用,包括伦敦警察局、国防部和国家预防犯罪署。ICO说,该公司"不再向英国组织提供服务",但指出它从英国居民那里爬取的数据仍可被其他国家的客户使用。

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英国信息专员约翰·爱德华兹说,Clearview很可能收集了大量的英国居民信息。"该公司不仅能够识别这些人,而且有效地监测他们的行为,并将其作为一项商业服务提供。这是不可接受的,"爱德华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采取了行动,通过对该公司进行罚款和发布执行通知来保护英国人民。"

ICO说,Clearview违反了英国数据保护法的几个原则,包括没有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使用数据(鉴于居民的图像是在他们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被爬走的),"没有合法的理由来收集人们的信息",以及"没有制定一个程序来阻止数据被无限期地保留"。

然而,尽管ICO已经对Clearview开出了罚单,并命令该公司删除英国的数据,但不清楚如果Clearview在英国没有业务或客户可以制裁的情况下将如何执行这一命令。在回应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根据欧盟法律发出的类似的删除令和罚款时,Clearview的首席执行官Hoan Ton-That回应说,这家位于美国的公司根本不受欧盟法律的约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