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14:15

趣AI | 新型AI机器人蜂箱,蜜蜂死亡率降低80%、蜂蜜产量提高50%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的一个社区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蜂箱来维持当地蜜蜂的数量,减少蜂群的死亡。这些高科技养蜂场位于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的集体农场。

Beewise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机器人蜂箱开发商。它开发了Beehome--一个太阳能供电的改装集装箱,其汇集了机器人技术、AI、成像技术、软件平台和移动应用,用于全天候监测和照顾蜜蜂。

该太阳能蜂箱使用人工智能来监视蜂群,寻找害虫等威胁、识别蜂群何时准备成群并在需要人类干预时发出警报。例如,当蜂巢存在寄生虫时,蜂箱会自动分配水、食物和药物,并喷洒杀虫剂。

该智能蜂箱还支持气候控制和自动收割蜂蜜等功能,可以避免蜜蜂成群蜂拥而至的情况发生。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Beewise官网截图[1]

一个蜂箱可以容纳大约200万只蜜蜂。比如在以色列的集体农场Beit Haemek,该项目安置了多达24个蜂箱。这家初创公司表示,该系统可以将蜜蜂死亡率降低约80%,并将产量提高至少50%。

今年3月,Beewise宣布已获得由Insight Partners牵头的8000万美元C轮融资。这家成立于2018年的agtech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筹集了1.2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1]https://www.beewise.a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