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13:43

天猫国际新增《天猫国际商品召回管理规则》 5月30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 消息:今日,天猫国际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持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天猫国际将新增《天猫国际商品召回管理规则》的规则。本次变更于2022年5月23日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5月30日正式生效。

召回规则为,因设计、制造、警示等原因,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中普遍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的商品。

规则要求,当发现相关商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或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商品需应立即下架停止销售,立即召回已销售商品并给消费者提供妥善处理方案,盘点并锁定库存防止其再次流入市场,积极配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机构要求完成的召回、无害化处理、风险消减措施、未销售货物监管措施及就地销毁等工作,并及时将召回和处理情况向海关等监管部门报告。对未能消除缺陷的商品,不得再次销售。

如违反上述相关规则,天猫国际有权按照《天猫国际服务条款规则》第十九条进行违规处罚处理。若拒绝履行召回的责任的,将根据《天猫国际市场管控规则》违背承诺进行处理。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