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08:19

微信支持群消息置顶;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百度网盘打击黑产代充

微信支持群消息置顶

5月19日,微信发布了 iOS8.0.22正式版更新,群聊消息置顶功能正式上线,

据悉,“群聊消息置顶”功能目前仅支持群主或者群管理使用,长按需要置顶的消息,点击“置顶”即可,最多支持5条消息置顶。

如需取消,可以直接点击“移除”-“移除置顶”,或者直接长按置顶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群聊消息置顶功能暂不支持语音、红包、转账等置顶。

QQ截图20220523081449.jpg

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

5月21日,奥迪汽车联合刘德华发布了一则有关小满节气的广告,引发了一系列争议。

抖音博主北大满哥表示,奥迪该视频几乎完全照抄自己去年发布的小满文案。

5月22日上午,奥迪就此事发布声明致歉,表示已责成创意代理公司M&C Saatchi尽快就所涉文案侵权情况进行处理,在事实正式澄清之前,将全面下架该视频。

同时,刘德华本人也回应称,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满哥造成的困扰,深感遗憾,Audi和广告公司现正认真处理中。

此外,奥迪代理广告公司M&C Saatchi也回应称,因服务团队版权意识淡薄,在未与版权方沟通的情况下,直接使用了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关于。小满”的视频中文案内容,深表歉意,并诚恳地向原作者道歉,同时承诺尽最大努力弥补对原作者的损失。郑重承诺将在广告创作中尊重和保护原创作者权益,严格杜绝此情况发生。

QQ截图20220523081154.jpg

百度网盘打击黑产代充

近日,百度网盘发布打击黑产代充公告称,有不法分子在未获得官方授权的情况下,在相关平台开设店铺,以低价为诱饵违规开展百度网盘会员代充业务进行牟利。

不法分子向购买代充服务的消费者索要百度网盘账号、密码或验证码(或提供新账号密码),登录消费者账号后,通过多种非法手段在iOS端购买会员商品。交易完成后,虽然会员权益即时生效且消费者能在账号内查询到相关的购买记录,但非法交易手段被苹果公司证实后,就会取消交易导致消费者的会员权益失效。

对此,百度网盘表示,将联合相关电商平台,多方配合封禁黑产代充店铺。通过法律途径,持续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分子展开维权及刑事打击。

QQ截图20220523081654.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