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06:30

AMD RX6300M 大战英伟达GF450M

AMD的Radeon RX 6300M出现在一对新的Geekbench 5基准测试结果中,性能令人失望。Vulkan和OpenCL(通过Benchleaks)基准测试中的得分显示,Nvidia的上一代MX450移动GPU接近于超过Radeon RX 6300M的表现。

AMD的Radeon RX 6300M是其最新RDNA 2系列规格表上的入门级移动GPU。这款GPU在一个被削减的Navi 24芯片上只包含了12个计算单元的768个核心。显存和Infinity Cache的大小也同样被阉割,主GDDR6显存的最大支持容量仅为2GB,Infinity Cache的容量仅为8MB。

AMD将时钟速度降低了相当大的幅度,在AMD的参考规格表上,最大游戏频率仅为1,512 MHz。从另一个角度看,GPU的功耗非常省电,只有25W或更低。

为了证明Radeon RX 6300M的真正弱点,AMD的新Radeon 680M是Ryzen 6000的集成图形芯片,而不是独立GPU,在几个方面与6300M直接竞争。Radeon 680M的核心数量与Radeon RX 6300M完全相同,但其2.4 GHz的提升频率远高于后者。你可以用更快的GDDR6内存为Radeon RX 6300M辩护,但2GB的容量将使Radeon RX 6300M在游戏应用中严重受挫。

惠普Zhan 99 Pro G9 AIO系统产生了Geekbench 5结果。它装有英特尔酷睿i7-12700(桤木湖)CPU和16GB内存。Radeon RX 6300M是一个奇怪的组合,它是一个移动GPU,伴随着一个桌面芯片。

Radeon RX 6300M系统的Geekbench 5 OpenCL结果管理30,044分,Vulkan基准测试结果管理24,371分。这些结果对于任何现代GPU来说都是相当差的。Radeon RX 6300M在OpenCL得分方面可以勉强超过Nvidia基于图灵的MX450入门级GPU,MX450的得分是29000分,持平。但是,Radeon RX 6300M在Vulkan得分中未能击败MX450,Nvidia GPU的得分为24,688分。

不幸的是,正如我们在过去看到的,Geekbench 5并不是衡量游戏性能的最佳基准。因此,相反,我们需要一些游戏基准来看看Radeon RX 6300M是如何衡量其Nvidia对手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