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2 11:45

AMD申请新专利 内存可自动超频

对于很多动手能力强的用户来说,内存超频(OC RAM)早已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和 CPU 超频一样存在不稳定因素。近日,AMD的一项专利申请出现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上,由此可知AMD正在尝试通过自动测试超频内存模组的稳定性,以此产生的每套“个性化超频配置文件”都可存储在本地计算机上。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个人电脑使用者都在通过对CPU、内存和显卡进行超频,进而显著提升计算机的性能,其中早期最为著名的便是英特尔的赛扬400 CPU。当然,收益与风险是共存的,较高的电压和热量,也很容易导致数据出错、甚至硬件永久性损坏,因此通常也只有愿意承担相关风险以提升性能的发烧友会选择超频。

AMD新申请的US20220155982专利旨在大幅降低内存超频体验的上手门槛。通过将相关参数与稳定性评估工作自动化,用户无需费心费力地开展大量手动测试,即可轻松获得预期中的最佳性能表现。

当然,目前尚不清楚AMD是否将此专利实用化,因为将这项内存自动超频技术引入其 PC 硬件产品线需要 CPU + 主板(甚至内存)厂商的多方协调配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