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2 10:30

Windows 11部分版本的任务管理器CPU使用率数据被认为是不准确的

虽然不是每个用户在游戏时都会主动监测硬件资源的使用情况,但发烧友和评论家经常打开统计数据,看看某些游戏和其他应用程序是如何被硬件处理的。在这样的测试运行中,开发了有用的帧时间分析工具的CapFrameX,在衡量Ryzen 7 5800X3D在《古墓丽影》(SotTR)上的性能时,注意到一个奇怪的异常情况。

在运行游戏的一个场景中,Windows 11 build 22621上报告的处理器使用率似乎异常低,而这个场景通常对CPU来说是相当紧张的。16个线程中只有一个线程似乎报告了正确的使用率,而所有其他线程的使用率都低于10%。

CapFrameX注意到这个问题,尽管它不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Windows 11上的核心使用率报告完全不正确。对于SotTR+这个特定场景和设置,正常情况应该是80%。发生了什么?最近的更新是否改变了处理器占用率监测的行为?

1653146578_sottr_win_11_cpu_usage_5800x3d_(source-_capframex).jpg

CapFrameX提供了一张有关场景的屏幕截图。统计数据是使用CapFrameX自己的工具在屏幕上显示的,并与显示类似数据的HWiNFO的快照一起附上。虽然这里注意到的错误有可能是一个特定的应用程序问题,但CapFrameX坚持认为它在所有测试的游戏中都是持续出现的。

图片.png

值得注意的是,CapFrameX,可能还有HWiNFO,都是基于Windows事件追踪(ETW)的追踪机制。因此,有可能ETW中存在某种错误,导致这种误读。

在Google上快速搜索后,我们找到了微软论坛上的一个主题,用户"AndreasRes"报告了一个类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注意到任务管理器的使用率非常高,甚至达到了100%,而Xbox Game Bar和微星主板实用工具Dragon Centre的使用率却低得多。

1653150868_task_manager_cpu_usage_100_game_bar_usage_2_combined.jpg

虽然该帖子是去年发起的,但最近在2022年也有更多的用户加入进来报告问题,最新的build 22621测试版是发生问题的主要场合。

1653161766_sottr_win_11_cpu_usage_5800x3d_windows_builld_(source-_capframex).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