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2 06:45

华为+高通强强联手?新品或将5G/XR合体+“用眼球控制”!

5月20日晚间,高通举行了“2022 骁龙之夜”发布会,除了发布骁龙8+、骁龙7移动平台外,高通还发布了一款特殊的产品——基于骁龙XR2平台的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高通已将这款产品提供给部分合作伙伴,未来几个月将提供给更多合作伙伴。

另外,2022年5月10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根据眼球焦点控制显示屏的方法和头戴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公布号:CN 109582141 A)。随着这项专利的公布,我们不难猜出华为 “ 智能头戴电子设备 ” 的技术已经再进一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摘要显示:一种根据眼球焦点控制显示屏的方法和头戴电子设备,该方法应用于头戴电子设备,头戴电子设备包含显示屏,显示屏在关闭显示时是透明的;方法包括:在显示屏上显示图像,用户眼球的聚焦焦点在第一距离范围内;在检测到用户眼球聚焦焦点不在第一距离范围内的持续时长大于或等于第一时长时,关闭显示屏。实施本申请实施例,可以节省功耗,并减少图像对观看现实世界的影响。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两家这几次的时间:华为申请这项专利的时间是2018年11月23日,申请公布日为2019年4月5日,授权公告日为2022年5月10日;而高通首款扩展现实(XR)专用平台——骁龙XR1平台则是于2018年5月发布,骁龙XR2方案于2019年底发布,参考设计于2022年5月20日发布。

骁龙XR2方案是全球首个支持5G连接的XR平台、首个支持七路并行摄像头且具备计算机视觉专用处理器的XR平台,还是首个通过支持低时延摄像头透视(camera pass-through)实现真正MR体验的XR平台,同时融入AI,可用于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

而现在推出的无线参考设计,可帮助OEM、ODM厂商打造更具无缝体验、成本效益的原型机,进而推出轻量化的顶级AR眼镜产品。它还取消了数据连接线,通过采用高通FastConnect 6900无线连接方案,使得智能手机、AR眼镜之间的延迟不到3毫秒,并支持无线分离式处理架构,令它可在智能手机、AR眼镜之间对计算负载进行分配。

此外,华为新专利中的“实施本申请实施例,可以节省功耗,并减少图像对观看现实世界的影响”与高通现在推出的参考设计可以说是“不谋而合”:高通专为低功耗运行设计的电源模式,能够在不影响时延的情况下,实现更持久稳定的XR体验;提供的全新FastConnect XR软件套件,支持面向XR负载优化的优先信道接入、更出色的负载控制,可缩短“动作-渲染-显示”(M2R2P)的时延,减少抖动,避免不必要干扰。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上个月通过华为终端视频平台表示:“华为手机的供应得到极大的改善,去年我们手机供应很困难,今年我们华为手机开始回来了,所以大家想买华为产品,华为手机都能买到,这是一个最大的好消息”。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华为的设备搭载上5G/XR合体+“ 眼球控制 ” 技术,给我们带来更多智慧与时尚的新生体验,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聚焦科技互联网,盘点行业大事件,洞悉未来趋势,分享【在线观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