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23:30

四川雅安地震后天空出现彩虹云!专家科普原理:大气折射产生

今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0日08时36分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预警网-大陆地震预警中心在地震波到达前45秒向成都预警。

据四川省地震局介绍,此次震中位于宜东镇,附近的乡镇还有大堰乡、牛背山镇、富乡乡、富庄镇和清溪镇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地震过后上午11时许,一则天全县上空出现七彩云”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根据视频内容,在一处无云的天空附近,出现一片彩色的云层,网友纷纷猜测是否和地震有关。

据@大象新闻 报道,雅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透露称,暂无接到相关报告,但从大气角度来说,七彩云现象和彩虹原理相似,大气分解太阳光产生折射及反射后出现的。”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七彩云的形成不一定和地震有关。

工作人员称:因为七彩云的出现也会和天气各方面有关,震时或震后出现的天气情况不一定完全都是因为地震产生的,需要有专家实地考察。”

很多情况下,地震后人们都会把一些异常现象和地震联想到一起,但实际上产生异常的原因是多种的,需要进行排查才能下结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