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20:30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

除了全新升级版的骁龙8+,高通今天还带来了第一代骁龙7移动平台。

这也是骁龙品牌命名体系更新后,骁龙7系平台的首次亮相,相当于骁龙8的下沉。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首次

骁龙7实现了该系列的三个首次:

首先,首次引入第七代高通AI引擎。

以人脸识别为例,骁龙7的检测精度相比上代骁龙778G提升了23%,识别所需面积从2525像素降低到2020像素,可检测高达300个人脸特征点,眼睫毛、鼻子、嘴巴以及微笑等表情都可以提取,完全达到了骁龙8的水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检测到只有人眼睁开或者微笑时才拍照。

其次,首次支持2亿像素拍照。

骁龙7集成了三个14-bit ISP,支持三重并发、单帧逐行HDR特性,画质也比骁龙778G有明显提升。

第三,首次集成高通信任管理引擎。

和骁龙8一样通过了安卓Ready SE认证,可以提供保险库级别的安全特性。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首次

游戏方面,骁龙7 GPU渲染速度相比骁龙778G提升了超过20%,并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部分特性,包括:

Adreno图像运动引擎:基于GPU帧预测的一项技术,可在同帧率下节省一半的功耗,或者在相同功耗下提供更高的帧率;

Game Quick Touch:保证游戏触控响应速度,比骁龙778G提升超过20%;

VRS可变着色率:在可单个帧画面内改变着色率,选择性地降低画面部分区域的细节水平,从而提高性能,同时对图像质量几乎没有明显影响。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首次

显示方面,骁龙7支持QHD+显示分辨率,骁龙778G则仅支持FHD+。

音频方面,骁龙7支持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游戏中可以消除啸叫,并根据实时音频环境、场景,动态调节音量。

连接方面,骁龙7首次集成了符合3GPP R16标准的骁龙X62 5G基带和射频系统,最高下行速率达到4.4Gbps,并支持5G+5G双卡双通,而骁龙778G集成的骁龙X53只能跑到3.7Gbps。

Wi-Fi连接则从前代的FastConnect 6700升级到FastConnect 6900,最高速率从3.0Gbps提升到3.6Gbps同时延迟更低,也支持蓝牙5.2。

核心规格上,骁龙7升级为三星4nm工艺(骁龙8同款),并升级CPU架构,包括一个超大核A710 2.40GHz、三个大核A710 2.36GHz、四个小核A510 1.8GHz。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首次

基于骁龙7的终端会在本季度内陆续发布上市,几乎所有手机品牌都在准备新品,包括黑鲨荣耀、iQOO、联想、小米、摩托罗拉、努比亚、一加、OPPO、realme、红魔、Redmi、ROG、vivo、中兴(按英文首字母排序)。

全新骁龙7正式发布!三星4nm、三个首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