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19:45

长安汽车发公函:要求吉麦新能源停止使用“UNI”广告语

5月20日消息,长安汽车向江苏吉麦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吉麦)发布了关于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行为的公函”。

据公函内容,长安汽车近日发现吉麦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布了凌宝汽车Uni上市发布会”系列广告,其使用的广告语Uni”已构成对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的不正当竞争。

长安汽车发公函:要求吉麦新能源停止使用“UNI”广告语

长安汽车表示,UNI序列产品命名方案于2019年9月便已公布,之后长安汽车陆续上市UNI-TUNI-KUNI-V等车型,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投入了大量产品,目前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良好的口碑与市场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实施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

包括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社会组织名称(包括简称等)、姓名(包括笔名、艺名、译名等);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域名主体部分、网站名称、网页等;其他足以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

综上,长安汽车认为吉麦在宣传海报中突出使用UNI字样,足以引人误认为是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或与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

同时长安汽车要求吉麦汽车自收到公函之日其,立即停止前述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就处理情况书面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吉麦新能源旗下的凌宝Uni于今日正式上市,新车与宏光MINI EV类似,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

长安汽车发公函:要求吉麦新能源停止使用“UNI”广告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