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17:23

程道放:淘宝直播将扶持白天直播错峰开播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0日 消息:今天,在2022年天猫toptalk上,淘宝直播业务负责人程道放分享了接下来淘宝直播的一些调整,比如将平台的关注点从达人直播转向商家店播。未来,平台会投入更大资源,支持品牌商在平台上获得店播持续和高速的增长。

同时,今年淘宝直播还会推出品牌多账号矩阵,在1+N多账号的直播间矩阵下,根据品牌伙伴的细分客群需求(比如按照新客跟老客或者按照会员和潜在会员等),创建不同的直播间,设定不同的脚本内容和人群的货品权益,把多直播间的建设和前台分发进行串联以实现客群精细化带来的新增长。

淘宝

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淘宝直播还会重点扶持白天直播。程道放建议快速对白天时段进行布局。

例如:老年群体因为他们起的比较早,一大清早就会看直播,他们会买偏食品相关品类;母婴妈妈人群对早上跟上午时段有一定偏爱,早十点的时候会看一波女装之类的直播;年轻人更喜欢半夜的时候做一个快乐的夜猫子。

从数据上表现,白天时段流量的价值洼地是很明显,错峰开播的帐号里面出现的很多case成交和单PV的价值优于晚上的案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