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11:55

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跨境外贸“纾困十条”

5月20日消息,为帮助中小外贸商家应对全球新一轮疫情带来的阶段性困难,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推出跨境外贸纾困十条,包括确定性商机保障、确定性物流保障、确定性资金金融保障、确定性服务保障和确定性人才保障等五个确定性举措,涵盖跨境电商各个关键环节。

据悉,纾困十条作为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化出海口”计划一部分,跨境物流、资金服务等举措已在3月底陆续推出,目前已惠及1.3万商家,资金规模超12.5亿。即日起,整套数字化纾困解决方案将根据试用商家反馈,内容上全面升级,并且部分举措全面开放给所有外贸商家,非阿里巴巴国际站老会员也可以低门槛便捷使用。

format-jpg

阿里巴巴国际站希望通过“纾困十条”为外贸企业提供从订单转化到物流履约的全链路保障。目前,国际站通过上线“7天发货,30天到货保障”保供专场,给予商家面向欧美十国买家的定向投放扶持。此外,借助线上数字展会、数字参展、直播看厂等数字化外贸手段,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家可以在线上一键拓展新客户。

4月,受上海疫情影响,针对华东部分地区外贸商家出货难的问题,阿里巴巴国际站紧急推出了“拖车+报关+整柜”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推广至全国:增投8000TEU(国际标准箱)海运运力,整合全国20000条线路保障拖车运力,并覆盖7大港口专业报关服务。

除了“确定性”,“开放”也是本次国际站纾困十条的关键词。在物流保障方面,阿里巴巴国际站面向所有跨境中小企业,全面开放Alibaba.com logistics物流服务能力,即使非国际站会员,也能随时享受国际站的物流服务。

format-jpg

本次纾困十条期望通过确定性资金金融保障,帮助外贸商家贷得到款、收得到钱。据悉,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三款金融产品目前均推出了延期还款及免息服务。商家使用生意贷综合授信并一信多用,信用支付最长使用时间延长到12个月,新客户享受7天免息;订单贷提款还款日自动延期至最长90天。这两项金融服务,目前已经覆盖超5000个外贸商家。此外,商家使用信用证融资,还款展期最长1个月,已经帮助商家融资约12.5亿元。

4月底,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对外推出的资金服务Alibaba.com Pay,与中信银行等众多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多种数字化技术保障跨境资金的交易安全。以收款服务为例,跨境贸易商家在线注册开通账户,一键注册,最快注册当天就能立即享受收款账户的服务,人民币提现一般4小时即可到账。据悉,该项服务目前已经全面开放,非阿里巴巴国际站老会员用户也可以一键注册快速使用。

format-jpg

针对疫情严重区域商家,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推出各类确定性服务保障,帮助外贸商家扛得住困。例如,针对疫情严重区域商家,推出规则豁免与星等级保护:无法直接发货的RTS商品,支持商家手动关闭“buy now”入口,改用询盘模式,商家可以通过商品后台手动对商品进行批量修改,非RTS商品不影响,店铺整体不影响商品力和流量分配;结合当地政府封控文件,针对延期发货的订单,通过CCO流程手动申请豁免,平台经过核实后给予订单处罚豁免,不记录“及时发货率”与“履约异常”;星等级不受影响。

同时,疫情期间为保证商家权益,推出实地认证在线延期服务。支持商家在企业工商信息及办公地址未变动的情况下复用上年度认证信息或视频认证,认证商可在恢复后的三个月内完成上门补验。

format-jpg

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还上线了2022年度公益课,邀请国际站最头部的商家讲师,结合自己企业实战经验,分享各类实战洞察,譬如在中国和海外疫情都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作为中国的供应商,可以在企业做的规划和思路有哪些。目前这一公益课面向所有跨境中小企业免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纾困十条还包括确定性人才保障,帮助外贸商家招得到人。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的“跨境电商高校人才培养计划”,将联合2000所高校,培养100万名跨境电商人才。数据显示,已有近5万名高校毕业生通过该计划实现就业。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