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11:45

苹果明星剪辑软件Final Cut Pro被剪辑师吐槽太落伍:官方回应

一个月前,曾有多名视频剪辑师向苹果发出联名公开信,指责其推出的剪辑软件Final Cut Pro太落伍”,已经跟不上同类软件。

一个月后的今天,苹果终于对用户的指责做出了回复,并发布公开信承诺将持续改进Final Cut Pro,提升它的专业性。

在公开信中,苹果表示,用户的创意对他们一直非常重要,并称正在扩大研讨会,增加新的产品培训,且会建立一个专家咨询小组,用于满足这些用户对重要特性的要求。

Final Cut Pro是苹果开发的一款视频后期软件,2000年左右,它在电影领域曾一度占据了主导地位,但在2011年时,苹果对该软件进行了大规模改版,并转变了开发方向。

大改后的Final Cut Pro在功能性上更加偏向一般用户,不少专业用户指责其无法用于工作,最终导致了电影行业抛弃Final Cut Pro。

就如剪辑师在四月发布的公开信中提到的,直到现在Final Cut Pro在与其他软件的协作上也依旧存在不足,难以融入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工作流程。

同时,曾经的方向转变也使得Final Cut Pro在制片人和导演中无法获得认可,导致剪辑师无法使用它进行工作。

此次苹果的公开回复或许会是一个转变的机会,专家咨询小组的参与有望让Final Cut Pro后续的开发更加倾向专业用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