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11:10

商家必读!2022京东618准入规则升级解读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0日 消息:日前,京东发布618准入规则升级解读。官方表示,今年618对活动基础门槛升级旨在协同商家在大促期间围绕物流、售后服务、咨询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

准入规则指标有以下几点:

风向标排名率≥20%,查看路径:京麦商家中心-京东平台风向标;

店铺违规积分<25分,查看路径:京麦商家中心-体检中心-违规管理;

交易纠纷因子排名率≥20%,查看路径:京麦商家中心-体检中心-违规管理;

商品质量指数为AA、A、B、C级,查看路径:京麦商家中心-体检中心-店铺品质-商品质量指数表现;

物流履约因子排名率≥5%(新增),查看路径:京麦商家中心-京东平台风向标-物流监控。

若仅物流履约因子排名率<5%未达标,商家可开通商品入仓(客服热线)、晚必赔(京麦商家中心-我的店铺-保险服务-晚必赔)任一服务,持令牌参与活动。

物流履约反映店铺当日揽收率、隔日达订单占比在行业中的综合表现情况。商家可以通过提前备货、提前打包准备出库、及时发货等形式提升物流履约。

根据官方解释,晚必赔能够有效解决因物流时效问题产生的客诉,帮助商家通过保险的方式降低赔付成本。商家签约后,消费者购买了带有晚必赔标识的商品,如商家未按照Promise时效履约,晚必赔将对消费者进行补贴,最高可补贴20元。开通晚必赔服务可助力点亮放心购标签及提升“风向标”的排名,起到增加权重,提高店铺转化的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