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09:44

快手电商新增《快手新商户经营能力考核期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0日 消息: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平台现新增《快手新商户经营能力考核期规则》,规则于2022年5月19日进行发布,于2022年5月26日生效。

据悉,规则适用于入驻店铺类型为个人店铺、个体工商户、普通企业店铺。为确保新商户的商品质量及服务能力,平台试行入驻商户经营能力考核期规则,商户开店成功后即进入经营能力考核期。处于经营能力考核期的商户将受到一定经营限制,商户需通过考核才能解除经营能力考核期限制。

经营能力考核期流程具体如下:

1)新商户入驻开店后,平台会判断店铺是否符合直通条件,符合【直通】条件的店铺可直接通过经营能力考核期(具体条件见下文);不符合条件的店铺进入经营能力考核期,店铺将展示【经营能力考核期】。

2)进入【经营能力考核期】的店铺,每日支付单量上限为1000单(具体订单以后台展示为准),限制对象为商户角色。

3)为避免直播中被限单,商户可选择经营能力申报,申报审核通过的店铺可正常经营,不会受到权益限制;申报不通过的店铺,限制店铺单日支付单量上限为1000单(具体订单以后台展示为准)。通过经营能力申报考核后,不会取消【经营能力考核期】标志。平台每日会对商户经营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累计订单量、经营周期、评价状况、品退情况、违规情况等),考核通过的店铺,且通过经营能力考核期考试后,平台将取消店铺【经营能力考核期】标识且不再有日支付订单上限。

4)针对未进行经营能力申报的【经营能力考核期】商户,平台每日会对商户经营能力进行指标考核,考核条件同上。

5)为了保障解除限单后商户的货品质量及服务能力,平台将对经营能力考核期内解除订单量限制的商户进行持续监督。如商户购物体验星级降至3.5星,店铺将会收到站内信提示,商户应立即改善其经营行为。如商户购物体验星级低于3.5星,店铺将会被重新限单且无法进行前置申报,商户通过改善恢复至3.5星后即可解除限制。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