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20 09:11

在古代哪句诗暗指恋人传情 5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5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爱情的,问题是“在古代哪句诗暗指恋人传情?”这个算是比较简单的问题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在古代哪句诗暗指恋人传情 5月20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在古代哪句诗暗指恋人传情?

A、云中谁寄锦书来

B、两个黄鹂鸣翠柳

正确答案:云中谁寄锦书来

云中谁寄锦书来出自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词作《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此词作于词人与丈夫赵明诚离别之后,先写清秋时节与爱人别后,独上兰舟以排遣愁怀,西楼望月恨雁来无书,再以两地相思之情如同花飘零、水流东那样出之自然来说明此情无由消除,寄寓着词人不忍离别的一腔深情,反映出初婚少妇沉溺于情海之中的纯洁心灵。

全词不饰雕饰,明白如话,以女性特有的沉挚情感,丝毫不落俗套的表现方式,展示出一种婉约之美,格调清新,意境幽美,称得上是一首工致精巧的别情佳作。

翻译:那白云舒卷处,谁会将锦书寄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