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20 08:51

猜一猜成语青梅竹马出自哪位诗人的 5月20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5月2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猜一猜成语青梅竹马出自哪位诗人的?”这个成语很多人应该知道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猜一猜成语青梅竹马出自哪位诗人的 5月20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猜一猜成语青梅竹马出自哪位诗人的?

A、李白

B、陶渊明

正确答案:李白

“青梅竹马”一词出自于李白的《长干行二首》。诗的开头回忆他们从小在一起亲昵的嬉戏:“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后来,用“青梅竹马”和“两小无猜”来表明天真、纯洁的感情长远深厚。

唐·李白《长干行》:“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故事中的小女孩与心爱的小男孩一起长大, 最后成为他的新娘,他们童年时一起嬉戏玩耍的场景被展现得格外动人。时光流转,古时候男孩女孩“青梅竹马”的游戏变成了如今的“过家家”,长大后,人们在茫茫人海之中寻找真正的爱人,但在他们的回忆里,或多或少会有一个骑竹马的男孩或是弄青梅的丫头,童年的那份纯真会永远温暖着他们的心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