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08:30

空间站第67远征队已为波音Starliner任务的到来做好准备

波音公司的轨道飞行测试-2(OFT-2)任务于美东部时间5月19日下午6点54分升空,由此开启了24小时的国际空间站(ISS)之旅。据悉,主要专注于人类研究和货物操作的第67远征队机组人员负责为OFT-2任务的到来做准备。

Starliner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搭载无人驾驶的联合发射联盟(ULA)Atlas-V火箭上发射。它将于周五晚7点10分自动停靠在Harmony舱的前部端口,在那里它将停留约五天的货物和测试操作。

而在周三,飞行控制人员通知空间站工作人员,5月19日周四晚些时候,空间站可能会被轨道碎片近距离经过,空间站需要执行碎片规避机动动作。隔夜收到的其他跟踪数据显示,不再有近距离通过的担忧也不需要进行避让演习。

NASA飞行工程师Kjell Lindgren在周四下午设置了硬件和软件,这将有助于监测波音Starliner乘员船在OFT-2任务中的到来。他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对测试则了解了微重力对人类的长期影响。

NASA宇航员Bob Hines和Jessica Watkins与ESA宇航员Samantha Cristoforetti一起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天鹅座(Cygnus)太空货运飞船内进行了货运操作。这艘商业货运飞船于2月21日抵达空间站,当时运送了8300磅的实验品和硬件。天鹅座将于6月中旬离开空间站,届时,它将装载垃圾和废弃的装备,并最终在南太平洋上空进行火热但安全的销毁。

据了解,Hines和Watkins在一开始收集并储存了他们的血样以便日后分析。Hines后来则对各种生命支持和研究硬件进行了维修。Watkins负责监测她的葡萄糖水平以了解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的心血管风险。Cristoforetti收集空气样本以演示使用ANITA-2装置分析微量大气污染物。

空间站指挥官Oleg Artemyev在停靠的ISS Progress 79乘员船上装上了过时的装备并在6月初离开前检查了其系统。俄罗斯航天局的飞行工程师Denis Matveev和Sergey Korsakov则在Zvezda服务舱内展开了俄罗斯生命支持设备和面板的检查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