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19:00

已有200名志愿者为小米的"Own My Voice"项目捐赠声音特征

随着对残疾用户的认识不断提高和技术的进步,许多科技公司和组织已经开始超越认识,进入主动迎接这一群体的阶段。而且,随着这种接受,我们现在看到的创新是为了增强无障碍性,并为每个人提供机会,让他们参与到发展一个人人共享的包容性社会中来。

小米公司通过其"拥有我的声音"(Own My Voice)项目,在使技术对每个人都无障碍方面做出了最新的努力,该项目将自主开发的语音技术与先进的算法相结合,为有语言障碍的用户提供了文本到语音的解决方案。

小米科技委员会的科技公益专题召集人Zhu Xi在谈到启动该项目的原因时说。

我们很高兴能探索科技创新给我们带来的多种价值,比如回应用户对自我身份的要求和身份的构建。[......]如果我们在早期阶段就注意到并解决少数群体的需求,技术推广的过程就可以大大缩短。这可以让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毫不拖延地享受到新技术的好处。

由小米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新资源,可以让有语言障碍的用户产生定制的声音。该项目的对象能够用自己的声音与他人交流,他的声音是根据各种志愿者捐赠的声音定制和合成的。为了保护志愿者的隐私并使其更具原创性,该声音还经过了数字处理。

小米公司内部有200多名志愿者捐赠了他们的声音,以便为接受者策划出"最适合和最个性化"的声音。小米提到,许多采用该公司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小爱的智能设备都支持最新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