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17:16

OPPO VR布局新进展:虚拟现实交互专利获授权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申请的“虚拟现实系统、交互控制方法”专利获得授权。

OPPO VR布局新进展:虚拟现实交互专利获授权

OPPO VR布局新进展:虚拟现实交互专利获授权

摘要显示,该系统包括:外设控制器,具有第一电极,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操作并发送对应的控制信号;头戴式设备,具有第二电极,根据接收到的控制信号对设备进行控制。所述外设控制器及头戴式设备分别与用户身体接触,以使控制信号通过用户的身体从第一电极传输至第二电极。本公开可以丰富虚拟现实系统中的交互方式,且使传输的控制信号具有较好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信息显示,4月19日,OPPO公开一项“穿戴式电子设备”专利,可以提高显示装置的显示效果,提高AR功能。3月3日,OPPO发布可量产智能眼镜产品OPPO Air Glass。

2022年以来,华为、OPPO、小米和vivo四家手机厂商公布了10逾项与VR/AR有关的专利,涉及VR/AR基础技术、外观设计、光学显示等多个领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