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14:45

ABB在挪威安装了首批Terra 360充电桩

ABB近日宣布,它已经完成了于2021年秋季宣布的新Terra 360直流快速充电的首批安装。据悉,第一批充电器是跟Eviny网络合作在挪威安装的,地点是卑尔根的Oasen购物中心和挪威滑雪胜地Geilo。这种新型电动车充电器的额定功率高达360千瓦,可同时为两辆汽车充电,另外还配有动态功率分配。

实际上,有一个带有额外直流和额外交流充电输出的充电器选择,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能同时为四辆车充电。不过基础款还是两个CCS插头(电流限制为500A)。

ABB对这款新产品相当自豪,甚至称其为“世界上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器”。但这只是一个营销口号,因为实际的充电功率和续航能力的充电速度更取决于汽车。

据介绍,Terra 360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60kW,它被定为成一个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能在15分钟或更短时间内为电动汽车完全充电。

然而目前能以360kW的功率充电的汽车不多。像保时捷Taycan大概是270kW,所以可能只有RiMac Nevera可以获得360kW。

据ABB称,在Terra 360的试点安装之后,他们将在挪威和瑞典展开更广泛的推广。该充电器预计即使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也能很好地得到使用。

在挪威,密集的快速充电基础设施是支持电动汽车高销量(2021年约占新车市场的2/3)和到2025年结束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的基础之一。

在全球范围内,ABB累计销售了超30,000台电动汽车直流快速充电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