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11:45

Ookla公布全球最快免费Wi-Fi机场名单 美国四个机场占据前四

美国网络测试公司Ookla周三发文称,COVID-19大流行病打乱了很多旅行计划,使其暂停了关于机场Wi-Fi的系列报道。Ookla很高兴能在夏季旅游旺季时重新开始工作,为人们提供了2022年第一季度世界上一些最繁忙机场的Wi-Fi速度的最新数据。Ookla的分析侧重于各个机场提供的免费Wi-Fi和选定的机场贵宾室的Wi-Fi的移动连接情况。好消息是,每个被调查的机场都达到了移动端流媒体的推荐速度。然而,在名单上最快的机场和最慢的机场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Airport-Mobile-Median-Speeds-2022-1x-2.png

Speedtest Intelligence®显示,美国有四个机场在全球提供最快免费 Wi-Fi 网络的机场名单上名列前茅。旧金山国际机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中位下载速度为176.25 Mbps,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下载速度的中位数为171.01 Mbps,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和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分别为113.64 Mbps和85.49 Mbps。迪拜国际机场、哈兹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紧随其后。所有这些机场都是国际枢纽,来自世界各地的乘客在前往各种目的地的途中都会经过这些机场。在这些机场等待转机的旅客在网速上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是视频通话,所有这些机场的上传速度甚至比下载速度还要快,旧金山国际机场和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的上传速度在名单上是最快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免费机场Wi-Fi与名单上的其他机场在速度中位数上有很大差距。

丹佛国际机场的Wi-Fi分为两个SSID,服务于不同的频段,这两个SSID的中位下载速度都在44至46Mbps之间。连接到5GHz的“丹佛机场免费WiFi ”将获得比 “丹佛机场免费WiFi 2.4 ”更快的中位上传速度。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的免费Wi-Fi也有两个不同的SSID,尽管旅客可以选择其中之一。"*WIFI-AIRPORT"的中位速度比"WIFI-AIRPORT-STANDARD"略快。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以31.08Mbps的中位下载速度和23.80Mbps的中位上传速度紧随其后。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的免费机场Wi-Fi的下载速度中位数为19.76Mbps。

在榜单中,排名垫底的五个机场中有四个是在中国。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比名单上的其他中国机场更快,下载速度中位数为14.69Mbps。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紧随其后,在免费机场Wi-Fi上显示出几乎相同的中位下载和上传速度。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下载和上传速度比这两个机场稍慢。墨西哥的墨西哥城国际机场的免费机场Wi-Fi的下载和上传速度中位数是本榜单中所有机场中最慢的。

机场贵宾室的Wi-Fi通常比免费机场Wi-Fi快

在许多情况下,Ookla发现机场贵宾室有更快的Wi-Fi,如芝加哥和旧金山的联合俱乐部,在2022年第一季度,其下载速度的中位数分别为246.17 Mbps和244.37 Mbps。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俱乐部Wi-Fi下载速度最快的是阿拉斯加休息室(238.59 Mbps)。

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机场贵宾室的Wi-Fi速度有很大的差异。在2022年第一季度,以下贵宾室的下载速度中值都比各自机场的免费Wi-Fi快:迪拜的Plaza Premium Lounge(148.96 Mbps)、墨西哥城的Grand Lounge Elite(125.12 Mbps)、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Privium(121.05 Mbps)、巴黎戴高乐机场的Emirates Lounge(93.31 Mbps)和马德里的Puerta de Alcalá VIP Sala(50.28 Mbps)。

机场贵宾室的这种更强的性能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在像单个机场贵宾室这样的小范围内配置Wi-Fi要比为有多个航站楼的整个机场服务要容易得多。机场贵宾室的顾客也在为这种特权付费,无论是按天还是按年,所以他们的期望值更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