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10:00

腾讯净利润直接砍半 人均百万年薪的腾讯也坐不住了

腾讯发布了2022年Q1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同比持平,净利润234.1亿元,同比下跌51%,环比下跌75%。

从业务层面来看,游戏收入达到436亿元,同比持平,而广告业务下降16%至180亿元。

对此,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也表示:“腾讯实施了成本控制措施,并调整了部分非核心业务,有助我们在未来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结构”。而腾讯的另一位高管也表示:人员越多成本越高,因此需要进行结构性的变化,聚焦于更盈利的业务。

从这两段回应,大致可以猜测,腾讯接下来很可能会对人员进行优化。而此前有爆料称,部分腾讯员工也已经被裁员。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是目前国内互联网企业中薪资最高的企业之一,平均人均月薪资达8.37万元。按照13薪计算,可以说是每个人都能平均拿到百万年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