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09:27

抖音:发布教育培训无实际教学内容将被清退店铺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5月18日,抖音发布《关于教育培训“无实际教学内容”行为的专项治理公告》。公告显示,自2022年5月23日起,抖音将针对教育培训类目进行专项治理,商家发布“无实际教学内容”将处以(包括但不限于):封禁商品、停业整顿、清退店铺、扣除全部保证金、永不合作等处置。同时还将被限制参加平台所有大促活动,限制店铺及其关联账户在关联平台(包括但不限于DOU+、巨量千川等)的商业化流量推广。

“无实际教学内容”是指容易造成消费者无法获取有效课程内容的商品或信息。无实际教学内容的场景包括软件、书籍、动画片、实物或无课程大纲、课程重复等非教育培训类的课程商品。

平台会通过人工审核或系统排查的方式抓取目标商品,同时从商品主图、标题、详情、商品图片、评价数据、售后数据、投诉举报数据等多个维度对商家发布的商品进行核查判断,并根据消费者的相关反馈判定商品是否无实际教学内容。

违规案例参考如下: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