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08:14

腾讯起诉vivo不正当竞争 限制用户下载使用应用宝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告显示,腾讯起诉vivo网络不正当竞争案将于 5 月 20 日开庭。

vivo

腾讯应用宝诉vivo,认为vivo利用自身手机底层系统优势,使用插入弹窗、文字、按钮、设置风险检测等方式,影响用户正常下载安装应用宝和通过应用宝下载安装app,腾讯还认为vivo诱导用户到vivo自家的应用商店下载或安装app,以此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商业利益。

目前在国内安卓手机中,除了像应用宝这种传统App渠道商之外,手机制造商内置的应用商店逐渐成为用户常用的app下载渠道。

在2022年第一季度,vivo手机出货量为 1330 万台和市场占有率为17.9%,排名国内第三,仅次于OPPO和荣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