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15:46

雪球向数十家用雪球命名产品的机构递律师函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8日 消息:据新京报贝壳财经,5月13日起,雪球公司已向数十家用“雪球”命名旗下金融产品的机构递送了律师函。

据此前媒体报道,2021年以来,业内被称为“雪球结构”的创新型金融衍生品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该类型产品的专业名称应为“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

5月17日,雪球公司发布声明称,雪球从未发行过该等具有高风险的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也从未许可任何第三方在该等高风险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上使用“雪球”商标。上述产品与雪球没有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的关联。市场上部分机构所发售的自动赎回型期权产品冠以“雪球结构”的名字,引起了部分用户和投资者的混淆和误认,涉嫌侵犯雪球公司的商标权益,损害雪球用户的利益。对此,公司已经采取法律行动维护雪球权益和用户及投资者利益。

d4c4f77166912777daf8d988eb36809.jpg

企查查APP显示,雪球起步于投资社区,现已经成为国内集投资交流交易一体的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其目前已融资6轮,投资方包含红杉基金、人人网、蚂蚁金服等。其关联公司北京雪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法定代表人为方三文,经营范围包含:经营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等。

0ef22db5ec020bc129049f2291819e2.jpg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现存商标信息共105项,其中包括“雪球保险”、“雪球投顾”、“雪球财富”等。

a84619714e66f98f05c38800c3ffc66.png

据报道,律师函表示,雪球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希望相关机构立即停止在金融产品名称中使用”雪球"字样。逾期不采取更正措施,雪球公司将依法采取升级维权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石化盈科数智产品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