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10:15

优酷发布2022文博节目报告:95后成观看主力军

5月18日消息,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优酷发布《2022文博节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内容显示,近8000万人次“云”逛文博,其中六成热衷中国传统文博节目。95后成文博节目的观看主力军,超六成年轻人认为,文博节目弘扬传统文化,兼具知识与趣味,有获得感,亦是学习传统文化和历史的窗口。

《报告》显示,文博节目“95后”观众中占比达到35.5%,成为主力军,含90后在内的年轻人占比近六成。众多受访网友表示,《国家宝藏》第三季、《我在故宫修文物》电影版、《博物馆之夜》、《隐秘的细节》等文物类、考古类节目最受年轻人欢迎。

《报告》称,“文物超有料”“民族自豪感”等近7万条正能量弹幕聚焦国宝和文化自信。《国宝100》解密“瓷母”各种釉彩大瓶、《隐秘的细节》探寻三星堆与中原谁先掌握了青铜、《古蜀秘境:三星堆迷踪》聚焦青铜神树出土,成为弹幕最为密集的高光时刻。

为什么要看文博节目?超六成年轻网友认为,文博节目弘扬传统文化、契合时代精神;同时,兼具知识与趣味,有获得感。他们希望通过“打卡”文博节目学习传统文化及历史知识,体悟文物背后的精神价值。

据悉,优酷后续还将推出文化探索纪实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带领观众深入三星堆、秦始皇帝陵、唐长安城、南海一号、殷墟、敦煌六大考古现场,与各大博物馆馆长、资深文博考古专家对话,用CG特效、国漫动画等年轻语态解密历史谜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