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08:15

波音周四将将展开Starliner第二次空间站飞行尝试

波音即将展开其CST-100 Starliner航天器的第二次飞行尝试。据了解,Starliner是波音为将NASA宇航员从美国运往国际空间站(ISS)而打造的航天器,然而它一直受到技术故障的困扰。本周四,波音将再次尝试到达ISS,以重新进行无人驾驶的轨道飞行测试(OFT)。

NASA TV将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3点开始对发射进行现场直播。升空时间定于太平洋时间下午3点54分。截至周二,天气对发射的有利程度为70%。

Starliner将搭乘联合发射联盟(ULA)的Atals V火箭升空,其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据了解,舱内装有800磅(360公斤)的货物,应该会在发射约24小时后到达国际空间站。虽然舱内将不会坐人,但一个配备了传感器的拟人化测试宇航员--Rosie the Rocketeer将随行前往。

NASA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道:“OFT-2将测试Starliner从发射到对接、重返大气层和在美国西部沙漠中降落的端到端能力。OFT-2将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以帮助NASA认证用于将宇航员运送进出空间站的波音乘员运输系统。"

据了解,Starliner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长达10天,然后再返回地球以进行一次地面降落。如果这次航天器通过了测试,那么NASA将考虑派人进行试飞并配备真的宇航员。

第一次OFT发生在2019年底,然而当时并没有完全按计划进行。虽然Starliner安全发射和着陆,但由于软件问题,它未能抵达空间赞。波音计划在2021年重新尝试发射,但持续的技术困难将试飞推到2022年。

波音和SpaceX都是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的是在多年依赖俄罗斯航天器后将宇航员的发射带回美国本土。SpaceX正在深入开展乘员轮换任务,其于4月底刚刚将Crew-4送入国际空间站。波音还有一些事情要做,OFT-2是使Starliner进入实际宇航员任务轨道的一个关键部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